沫雨

这里沫雨,微博:沫雨凝馨欢迎大家来玩啊,较忙,备考四级和教资中
会尽量抽出时间更新的

逐光阅读体(下)

“逐光,逐光”

沫环顾房间,自己的这个房间是和自己生前的房间没有一点搭配的

甚至在布置是刻意避开了那种风格

自己明明追到了光,却被无情抛入黑暗之中

“我本是光明,却奈何坠入黑暗”

自己和江停是何等相像?

不过是江停坚持下来了,而自己却以极端的手段脱离了苦海

总而言之,是自己不够坚强,但那种时候自己怎么坚持下来?

Eight hours later

“谁在哪里?”

沫抓起粘在桌下的匕首,扔向门口

“谁?进来!”

沫拿出一直别在腰上的小刀

“抱歉,我没想到这是您的房间”

江停出现在了门口

“没事,刚刚是我太过敏感了”

“本就是我的不对”

“进来坐吧”

沫引着江停坐在了沙发上

“喝点什么?”

“清茶便可”

沫打了个响指,一套茶具

沫慢慢的开始烹茶

不久,一杯清茶就出现在了江停前面

“不知江先生有何疑问?”

“请问姑娘这空间想要从我们这些人身上得到什么?”

“得到什么?”

沫皱了皱眉

“这世上不可能有无缘无故的帮助,更别提我们这群人的特殊职业”

江停手端着茶托,掀开盖子,轻抿了一口

眼底是别人看不懂的情绪

“呵……”

沫浅笑一下

江停绷紧了身体

“我在一开始就说过,本空间是为了挽救意难平,更本不存在想要从你们身上得到什么,或者说让你们替我们这个空间做什么”

江停皱着眉

“我……其实明白,这种情况下,你们根本不会相信,空间会做这种费时费力还没有任何好处的事”

沫看着江停,陷入回忆,那也是她第一次了解这个空间

“我最开始得知空间的用处时,也是你这样想的。怎么可能会有‘人’做这种吃力不讨好的事,但在我拿到第一个任务,帮助那个时空的人挽救在一场大战中失去了生命的人,且没有从他们身上取得任何好处,也拒绝了他们主动提出的给予报酬,我才真的相信,这空间没有任何恶意。”

沫回忆着自己的第一个任务,自己当时怎么也不肯相信会有人做这种吃力不讨好的事,但是那个任务让自己明白了,这个空间真的没有恶意。

“多谢沫小姐的解答,江某感谢招待。”

江停放下已经不知在何时喝完的茶杯

沫也从回忆中脱出身来

“江停,无论怎样,光明永远战胜黑暗”

沫在江停踏出房门的前一秒说出了这句话

江停跨出的腿停了一下,然后大步跨出房门

江停和沫都清楚,这句话到底是什么意思

这句话无疑是给江停吃了一颗定心丸

能胜利就好,自己的努力没有白费

不管自己还能不能站在警察的队伍中

光明战胜黑暗总是好的结果

评论(1)

热度(15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